欲买桂花同载酒

蓬生麻中,不扶则直
白沙在涅,与之俱黑

【策藏】好梦如旧(上)

现代AU,HE。

《最佳损友》系列篇,剧情无关联,可单独食用。

================

听到消息的时候,叶徵在打竞技场。

三橙武策霸歌一整个下午横扫高分段,彼时对面奶妈黑了,而自家奶歌逗趣似的遛着剩下的两个DPS玩儿。因为双方都是熟人,叶徵索性也收了刀跑到台子上打坐观战,一边按摩手指当放松,一边看对面奶毒在地图频道愤愤:“狗比策霸!就会欺负奶毒!”

【地图】天策:“什么叫就会欺负奶毒?换哪个奶都一样#鄙视。”

【地图】奶毒:“策霸了不起吗#愤怒”

叶徵笑起来,凑趣地回了一句:“不好意思,橙武策霸没其他本事,对着奶妈倒还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奶毒气得发了一串乱码。

“行了行了别逗他了。”奶歌点掉浮空buff一个侧翻落在叶徵的霸刀身边,终于忍不住在YY里开腔,“他们打单子呢,这把我们退吧。”

“恩。”叶徵利索地过完图,正打算重新排队,却发现天策队友半天没出来,“喂喂喂?卡图还是掉线了?”

“……来了来了,出来了。”天策的回应滞后了近十秒,“我刚才在刷门派群,分心了没听见。排吧。”

奶歌吐槽他:“冲分都不忘水群,你是贴吧水友出身么?”

天策十分不服气:“谁水群了?我看你先前一点压力都没有,正巧瞥见个大新闻,还不许我切出去看两眼?”

“一没技改二没比赛,你们天策群的大新闻难道是在哪张图发现了新品种马草?”

“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——是长风客回来了!”

从不插手队友拌嘴的叶徵鼠标一滑,在单排的区域重重点了下去。小剑的图标很快出现在小地图的左下方,叶徵怔怔盯着那里看了半分钟,手底竟凝聚不起丝毫气力去将排队取消。

天策队友犹在无知无觉地嚷嚷:“好像没排上……恩?怎么回事?行舟你怎么进去了?”

“……点错了。”叶徵眨去眼底微微涩意,“三分钟,等我出来咱们再继续。”

奶歌小心翼翼地说:“要不今天就到这里?我看行舟也有点迷糊了……”

天策不明所以:“他精神着呢,之前杀奶不还……”后半句没说完,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,拿下耳机瞅了两眼,切到YY愤怒地给奶歌发私信:“你好端端的干啥禁我的言!搞半天我还以为自己的麦坏了!”

奶歌比他还生气:“就你话多!闭嘴!”转头就跟叶徵说:“狗子说他麦克风坏了打不了,咱们下次有机会再约吧。”

叶徵说:“行。今天辛苦了。”话音刚落就退了YY。

被强行代表的天策:QAQ

奶歌这才没好气地给他解禁:“你是不是傻?长风客回归——这种事情用得着你来跟行舟说?”

天策委屈:“我知道他们是绑定策藏,不用我多嘴——但我瞅着行舟的样子好像还没听说,就觉得要告诉他一句。早点知道队友回归难道不好吗?”

“……可以啊你,傻成这样。”奶歌无情地把单纯得可爱的呆萌队友踹出了自己的频道,“多练手法少说话,祝你有生之年找到专属探梅,拜拜。”

 

叶徵拿过手机,果不其然,私人号上一个新消息提示都没有。他默默切换小号,开始翻天策群的聊天记录。

不知道是不是某人回归的缘故,今天的群消息刷得飞快,一不留神就又把页面拉回底端。叶徵辛辛苦苦翻了十分钟,才猛地想起还有搜索记录这种功能,不由得懊恼地锤了锤脑门。

最终他还是找到了自己想看的那一条。

[东都小旋风]长风客:“盆友们好久不见,我又回来啦!惊不惊喜意不意外!”背后跟了一长串二哈的表情。

紧跟着就有人惊呼:“卧槽我没看错吧,这谁?这谁!”

“救命啦!有狗诈尸啦!”

“欢迎小风风风回归#鼓掌#鼓掌#鼓掌,为我府吹比打架唱歌撩妹天团再添主力!”

下边一群人“23333”刷了满屏,末了长风客施施然冒头出来,半真半假地说:“鼓动我去撩妹,你忘了上回是怎么被我家藏剑吊起来打的吗?”

群里的小伙伴都表示很懂:

“行舟在提剑赶来的路上……”

“老婆山庄驭夫有术。”

“明白明白,毕竟是睡过的策藏。”

偶尔也有人起哄:“家叽早跟别的狗去打竞技场了,你还有空在这里和群友相见欢?不说你A掉的半个赛季里行舟换过多少任队友,今天下午我可看见他正和狗子冲2700。”

“说起来狗子也算长风半个徒弟吧,可以,这很白学。”

长风客秒回语音,叶徵犹豫了一下,点开。

耳机里传来几声熟悉的低笑,而后那人带着惯有的玩世不恭,一句话说得散漫又笃定:“我家藏剑,怎么可能和其他天策打策藏。”

叶徵握着手机停顿数秒,随之苦笑着用手背抵住眼睛,不知是怨怼还是自嘲,声音轻薄得似乎下一刻就要被风吹破:

“……你又知道了。”

“……混蛋。”

 

长风客回归的消息,叶徵不是第一个听说的,甚至如果不是队友相告,或许只有等到某一天熟悉的马甲毫无预兆地跳进他的频道,用仿佛从未离开的熟稔语气同他打招呼之时,他才会知道这个人、这阵风,原来已经重新进驻了他的生命。

这种感觉并不陌生,因为叶徵已经体验过一次。

——在半个赛季前,长风客突然宣布要A的时候。

 

在这个内功横行、秃霸当爹的年代,以策藏秀起家的队伍不多,也说不上少。而能在这种情怀的基础上凭借实力跻身一流的战队,正好有两支。

一支是从来都风头无俩的“廿二三”,雕像一大把,三甲随便拿,队里的主力策藏实力顶尖、人气爆棚,而且配置内外兼修,灵活多变,从不跟版本对着刚。

另外一支,就是以长风客和行舟为核心的“西风一叶送行舟”。相较于上一队,他们俩简直是公认的固执加脸黑:即便什么外功配置都会,重要比赛却基本只上策藏,拿过山车一样的血线去博一场胜负;虽然实力足以争一争冠亚,然而每逢淘汰赛必分在死亡之组,出线艰难不说,进入八强四强后更是难度翻倍,BP从来先ban,选图永远华山。因此几年下来奖杯领了不少,却没有一个闪烁灿灿金芒。

长风客有回在直播间里拿这个梗自我解嘲:“要是哪回能拿了冠军,我二话不说,立马和行舟出国结婚去。”弹幕先是一片“66666”,而后粉丝们纷纷下场嘲笑自家战队:

“别人家策藏孩子都生了第二个,长风还是未婚。”

“行舟:散了散了,我要去找新的狗了。”

“长风你这么皮,你家藏剑知道吗?”

“西风勇夺冠军日,家祭无忘告乃翁。”

长风客表示被黑粉们伤了心,当即开了个萝莉号跳到隔壁直播间去找自家搭档撒娇合影求抱抱,上蹿下跳浪得飞起。

行舟:“……滚。”

弹幕又是一通捶桌狂笑。

当然粉丝还是小看了长风客的厚脸皮,也错估了行舟的嘴硬心软,老白发南皇套的二少被磨得没脾气,最后还是鸽了插旗,任劳任怨地带着家策双飞同骑看风景去了。

粉丝恨铁不成钢地说行舟你要硬气一点啊,再宠下去长风还不得上天。长风客立刻洋洋得意地堵回去:这是我家的叽,就秀你们一脸怎么了!不服气你们也找一个啊。

弹幕:“#大哭 众筹打死这只拱掉我家白菜的猪!杀猪进组24=1++++++++”

行舟小白菜:“……”

 

他们曾经那么亲密,开得起最大尺度的玩笑,交付得起最无保留的心意,在旁观者的眼中好得就像一个人。所以叶徵从来没想过,自己有朝一日,竟会忽然陷入那种近乎被对方的世界完全抛弃的境地。

那天下午他还和长风客打策藏秀,结果到了晚上就有战队粉丝悄悄戳他:“听说长风要A了,虽然知道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但还是很难过#大哭。行舟,真希望你能陪我们久一点、再久一点。”

私信没回,不过叶徵看完之后在心里默默感叹,这是哪里来的传闻,捕风捉影的,看把小姑娘们吓成这个样子。又怀疑是不是长风客自己在粉丝群里边口无遮拦的开玩笑被当真了,还想着明天打竞技场的时候要提醒他以后别乱说话。

就在叶徵看到这条消息的两个小时之后,长风客发了微博,郑重宣告自己现充了。评论区都在祝他三次元一切顺利,有不舍,有伤感,唯独没有震惊。

——除了叶徵自己。

那一瞬间的心情大概就是,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动向,唯独我被隐瞒得彻彻底底。

而本性里的内敛压制住了油然而起的愤怒与孤独,他甚至只能开启自己的微博大号转发评论这一条消息,言辞温和平静,对着所有人粉饰太平。私底下一遍又一遍地在聊天框里打出大段文字,质问也好,挽留也罢,最终都被他强自压抑着,一个字一个字地删了个干净。

事已至此,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再温和容忍的表象,也抹煞不了叶徵骨子里的骄傲,何况他早就明白,长风客这个人,从来就不会被留住,不是这一次,也会有下一次。

“浪子。”

这是上一届线下赛的四强采访专题里,行舟对长风客的评价。

而事实也证明了,他对这个人,永远都不会看走眼。
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